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微注塑网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48|回复: 0

注塑制品缩水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复制链接]

844

主题

845

帖子

5万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贡献值
17520
精华
0
微币
0
发表于 2018-4-30 20:31: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综合.PNG

  • 微信图片_20180430193200.jpg


塑料材料模塑过程中膨胀和收缩量的大小与所加工塑料的热膨胀系数有关,模塑过程的热膨胀系数称为“模塑收缩”。

随着模塑件冷却收缩,模塑件与模腔冷却表面失去紧密接触这时冷却效率下降,模塑件继续冷却后,模塑件不断收缩,收缩量取决于各种因素的综合作用模塑件上的尖角冷却最快,比其它部件更早硬化,接近模塑件中心处的厚的部分离型腔冷却面最远,成为模塑件上最后释放热量的部分,边角处的材料固化后,随着接近制件中心处的熔体冷却,模塑件仍会继续收缩,尖角之间的平面只能得到单侧冷却,其强度没有尖角处材料的强度高。

制件中心处塑料材料的冷却收缩,将部分冷却的与冷却程度较大的尖角间相对较弱的表面向内拉。这样在注塑件表面上产生了凹痕。凹痕的存在说明此处的模塑收缩率高于其周边部位的收缩。

如果模塑件在一处的收缩高于另一处,那么模塑件产生翘曲的原因。模内残余应力会降低模塑件的冲击强度和耐温性能。

有些情况下,调整工艺条件可以避免凹痕的产生。例如,在模塑件的保压过程中,向模腔额外注入塑料材料,以补偿模塑收缩。大多数情况下,浇口比制件其它部分薄得多,在模塑件仍然很热而且持续收缩时,小的浇口已经固化,固化后,保压对型腔内的模塑件就不起作用。

可能出现问题的原因:

模腔内塑料不足

熔融温度不是太高就是太低

流道不合理、浇口截面过小

模温是否与塑料特性相适应

冷却阶段时接触塑料的面过热

冷却效果不好,产品脱模后继续收缩

产品结构不合理(加强进古过高,过厚,明显厚薄不一)

补救方法:

增加注塑量

调整射料缸温度

降低模具表面温度

设法让产品有足够的冷却

在允许的情况下改善产品结构

调整螺杆速度以获得正确的螺杆表面速度

根据所用塑料的特性及产品结构适当控制模温

检查止流阀是否安装正确,因为非正常运行会引致压力流失

矫正流道避免压力损失过大;根据实际需要,适当扩大截面尺寸

保证使用正确的垫料;增加螺杆向前时间;增加注塑压力;增加注塑速度

——还没找到组织?
微注塑微信群是中国最大的注塑微信群组, 赶快加入和小伙伴们聊聊吧!加群方法:先加微注塑小编为好友(微信号 6683014 陈丽军),发送消息“进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微注塑网站 ( 苏ICP备15000132号   

GMT+8, 2021-8-3 02:15 , Processed in 0.160709 second(s), 3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